您的位置: 本科招生网>正文
【专业介绍】临床医学
2023-06-01 11:17   审核人:   (点击: )

  培养目标:

  培养熟练掌握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知识以及临床操作技能,具备良好的人文精神和职业操守,拥有预防医学理念、科学思维,创新精神和国际化视野,能够安全地基于临床循证从事医疗服务并能够合理地利用和管理医院、社区和社会的卫生资源,具有终生学习和职业发展能力的初级医学人才。

  专业优势:

  本专业在课程设置上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执业能力及先进国际化医学理念的培养。采用小班为主的教学方式,保障充分的师生交流和实践操作。同时,本专业注重学生专业英语能力的培养,并为学生海外深造进修提供足够支持。

  培养模式:

  以医教协同为指导,“院院合一”为目标,按照最新国家本科医学教育标准要求,加深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的连接,以执医为导向注重培养实操能力,重视医学人文关怀,启发创新思维和终身学习能力,拓展学生的发展空间。

74DF

  主要课程:

系统解剖学、局部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医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理学、医学细胞生物学、医学微生物学、人体寄生虫学、医学遗传学、医学免疫学、药理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基础医学系统整合课、基础医学整合实验、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诊断学、医学心理学、预防医学、流行病学、医学统计学、循证医学、医学人文情景、医学影响学、麻醉学、急诊与灾难医学、眼科学、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神经病学、精神病学、皮肤性病学、传染病学、口腔医学、中医学概论、医学伦理学、医患沟通、社区医学、全科医学概论、临床技能培训与实践、临床基本技能操作。

  学制学位:

  学制5年。在修业年限内,合格完成培养计划规定的全部内容,可以获得本科毕业证书;根据《天津中医药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

  该专业毕业生可继续攻读国内外医学类及其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或到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医学科研机构,医学院校,医药企业,预防保健机构就业,具备医师资格及相应条件后可独立开业。

关闭窗口
 

 

 

天津中医药大学招生处版权所有   天津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设计制作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编:301617

咨询电话:022-59596333 022-59596151


访问量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