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科招生网>正文
【专业介绍】传播学
2023-06-01 11:03   审核人:   (点击: )

培养目标:
    培养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指导,熟练把握新闻传播基本知识和规律、掌握各类新媒体操作技能、有较高新闻传播素养的传播人才;突出医学类特色,具有中医中药等医学常识,有深厚传统文化底蕴;突出优势资源和特色,对接社会实际需求,重点突出实践技能培养,培养在文化传播领域和健康传播领域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专业优势:

对接社会需求,突出中医药特色,本校在中医药类院校中首个开设传播学专业,为社会培养健康传播复合型人才。该专业将以中医药文化传播与健康传播为主要方向,突出中医药文化传播相结合的办学特色,丰富学生知识结构,拓展学生发展空间。有优秀的师资队伍,保证理论教学水平;先进的传播实训平台和丰富的实训课程,专任教师+行业能手联合授课模式,保证实践能力的提升。与中国健康传播集团、清华大学健康传播研究中心、中老年时报社等媒体和学术研究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搭建广阔就业平台、拓展学生发展空间。

培养模式:

课程教学(课堂教学+网络教学)、实习实践(实践教学+第二课堂+专业实习+毕业论文)、能力拓展训练(大学生创新项目+暑期实践+X)三位一体。

主要课程:

公共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英语、体育等;

专业基础课:马克思主义新闻思想、传播学概论、新闻学概论、社会学、新闻采访与写作、公共关系与危机管理、演讲与修辞等;

专业课:媒介融合概论、人际传播学、传播学研究方法、健康传播学、预防医学概论、医学社会学、中医药学概论、平面图文设计、网页制作与新媒体实务、全媒体操作实务等。

专业能力拓展课:广告策划实务、美学概论、医学社会学、社会心理学、广电新闻与主持、新闻摄影与平面媒体编辑、国学经典选讲等。

学制学位:

学制4年。在修业年限内,合格完成培养计划规定的全部内容,可以获得本科毕业证书;根据《天津中医药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

到党政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出版、医药卫生企业、基层社区等部门,从事与文化传播和健康传播相关的工作;健康咨询管理机构、公共关系品牌营销等相关公司从事文化传播与健康传播相关的工作。也可继续攻读包括新闻传播在内的文科硕士学位。


关闭窗口
 

 

 

天津中医药大学招生处版权所有   天津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设计制作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编:301617

咨询电话:022-59596333 022-59596151


访问量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