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科招生网>正文
【专业介绍】护理学类-护理学
2023-06-01 11:07   审核人:   (点击: )

 为提高学生选择专业的自主性,满足学生自主发展的需要,根据护理学类专业人才培养要求,实施护理学类专业“大类招生,后期分化”的培养模式改革。将学校现有的护理学、涉外护理、老年护理专业方向,按护理学类招生。学生在报到后第一、二周,学院将组织对三个专业方向和培养目标进行充分介绍和宣讲,组织英语水平考试,按照学生报名志愿+英语水平考试成绩,分化出三个专业方向,进行后期培养。

培养目标:

依托学校中医药专业优势,围绕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产教研融合,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卫生保健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护理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以及相关基础医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具有一定的中医学基础理论知识及中医辨证思维,初步掌握中医护理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基本的临床护理工作能力,初步的护理管理、教育及科研能力,具有自主学习和终生学习的理念、能力并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职业素质,能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和预防保健工作的专业人才。

专业优势:

2019年11月,顺利通过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2019年12月,入选首批教育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以现代护理为基础、以老年护理为特色、以循证护理为优势,融入中医护理与人文护理”为专业优势与特色,在稳定本科教育规模的前提下,着力发展硕士研究生教育,使我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方面在全国高等教育中发挥重要作用,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办学水平力争进入全国省属高校前列。

培养模式:

实行护理类大类招生,学生在我院进行3年的专业理论学习和4年不断线临床实践学习,其中包括课间见习、集中见习和临床毕业实习,理论学习期间安排学生进入医院临床进行课间见习和集中见习;最后一年进入临床完成40周的临床毕业实习。培养理论扎实、技术过硬的护理人才。

主要课程:

人体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物化学、医学统计学、生理学、医学微生物学与寄生虫学、医学免疫学、药理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营养护理学、健康评估、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精神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老年护理学、护理伦理学、护理心理学、护理教育学、中医学概论、中医基础护理学、中医临床护理学、护理临床思维训练等课程。

学制学位:

学制4年。在修业年限内,合格完成培养计划规定的全部内容,可以获得本科毕业证书;根据《天津中医药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

本专业方向毕业生可到各级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相关临床工作;也可到相关院校从事教学、研究工作;或继续攻读硕、博士学位。由于毕业生基础理论扎实、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近几年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


 

 

关闭窗口
 

 

 

天津中医药大学招生处版权所有   天津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设计制作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编:301617

咨询电话:022-59596333 022-59596151


访问量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