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科招生网>正文
【智慧云集生源,线上助力就业】“疫”招制胜,圆梦天中——天津中医药大学线上本科招生服务系列活动(第十二期)
2020-06-22 10:48   审核人:   (点击: )

“文”寄美名,“传”扬四海,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期待你的到来


关于学院

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坐落于天津中医药大学文华园。学院成立于2014年初,原名语言文化学院,是在合并学校原人文管理学院、中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原公教部相关语言专业、文化学科基础上成立的。2018年4月改为现用名,旨在进一步促进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加快中医药文化传播和健康传播人才的培养,搭建更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学院现有教职工50余人,其中硕士生导师10余人,高级职称教师占40%,聘请了南开大学叶嘉莹教授、陈洪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张其成教授担任荣誉教授。

学院自建院以来,通过国家汉办志愿者项目累计派出汉语教师志愿者50余人次,赴西班牙、保加利亚、韩国、泰国等国家担任对外汉语教师,获得各方好评。学生获市级及以上各类奖励近百项;获国家级、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0余项;学院学生代表自2015年起连续3年获得天津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二等奖,2019年获天津市大学生中华传统文化优秀作品经典诵读大赛二等奖。

学院为学生提供了多种类型的实习基地,包括报社、医院、研究所、国际学校以及海外孔子学院等。

339F0

关于学院

在科研机构上,学院设有“天津市中医药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中国健康教育与健康传播研究中心”两个研究机构,承担着学校中医药文化传播、健康传播方面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对外交流等职责,2019年成功申报天津市科普基地称号。在硬件设施上,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建有摄影演播实验室(融媒体实验室)、图文处理实验室、视听编辑室、视听录音实验室、文化传承实训工作坊等中医药文化传播新媒体实训平台和多间语音实验室,满足语言学、传播学、文献检索、外语、留学生汉语等课程的实验实践教学。

关于专业

中国语言文学类

包括汉语言和汉语国际教育两个专业,实施“大类招生,后期分化”的培养模式。培养学生掌握汉语、文学、历史、文化等人文学科知识、了解中医药文化常识等方面的能力,学制4年,其中第1学年,以公共课及专业基础课教学为主;第1学年末,根据学生意愿、社会及学校发展需求、以及专业要求,进行汉语言、汉语国际教育两个专业的分化;从第2学年起,按照各自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专业培养。


汉语言专业

突出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养、中医文献整理研究与中医药文化传播相结合的办学特色。培养学生能够使用规范的语言文字,具备语言调查与分析、语言教学等语言文字应用能力。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突出语言教学能力培养、跨文化交际研究与中医药文化传播相结合的办学特色,培养学生熟悉对外汉语、现代教育教学理论,成为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英语基础,具备较强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国际汉语教学及文化传播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53322

对外汉语教学技能大赛

传播学专业

培养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指导,熟练把握新闻传播基本知识和规律、掌握各类新媒体操作技能、有较高新闻传播素养的传播人才;突出医学类特色、对接社会实际需求,重点突出实践技能培养,培养文化传播领域和健康传播领域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首批传播学专业学生2018年秋季入学,主要开设新闻传播类、医学类、传统文化类、实训技能类课程。


文化与传播学院优秀学子


关于学院

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每年定期举办“人文大讲堂”、“博学笃行”学术文化月(对外汉教技能大赛、春诵夏弦诗词比赛、“show外汇中”双语演讲比赛等)系列学术活动。同时开设书法体验、古诗吟诵等第二课堂。设立近40个中医药文化教学实践基地。

学院发挥专业优势,传承传播中医药文化:与《中国中医药报》《中老年时报》《今晚报》等媒体和天津非遗保护协会合作,推出专栏;连续多年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组织中小学生参加中医药文化夏令营、周末营等。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其中,服务社会。


人文大讲堂系列活动


学院会定期举办一些人文讲座,请来业界大咖为同学们丰富知识,答疑解惑,场场爆满,同学们受益匪浅。

大学不止有大楼

更要有大师

在这里,你可以现场聆听专家的教导

体会大师的魅力

感受学者风骨与人文风采

61BAF

古典诗词大家 南开大学 叶嘉莹教授


趣味与学问并存的第二课堂

大学的学习贯穿了课堂内外

在这里,有各种各样的第二课堂

等待你在知识的海洋中乘风破浪

189C8

才子词人 白衣卿相

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

青梅煮酒 以辩会友

擦枪走火的场面,更让人目瞪口呆

你以为

这就

结束了吗

我们还有

座无虚席 共赏话剧 —— 笑声阵阵,玩转青春


春日融融 齐登药山 —— 牵起小手,服务社会


中外学生 以艺会友 —— 心随我动,我随心动

2C151

雷锋月际 旧衣义卖 —— 衣旧温暖,奉献爱心

这么多精彩的活动

仅是文传生活的一部分


更多的精彩

在这里,你会收获欢笑与技能

在这里,你会感受汗水与坚持

你的青春会在此绽放

你的风采会在此激扬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江山如画,只待才人前来


我们在

天津中医药大学

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

等你

筑梦而来

联系方式:

1、招生咨询电话:022-59596333,022-59596151

2、邮箱:zhaoshengchuzc@163.com

3、网址:zsjy.tjutcm.edu.cn/zsxx.htm

4、微信公众账号“天津中医药大学本科招生”

关闭窗口
 

 

 

天津中医药大学招生处版权所有   天津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设计制作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编:301617

咨询电话:022-59596333 022-59596151


访问量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