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科招生网>正文
【院系巡礼】管理学院
2023-06-01 11:22   审核人:   (点击: )

管理学院根植于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学科建设基础,以“中医药+管理/心理”为定位,发展中医药相关的管理与心理学科,打造蕴含医药特色优势的管理与心理相关专业,致力于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学院坚持“立德树人”,认真落实“做实健康相关专业”战略规划,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传承文化等各个方面坚持自身特色,稳步提高综合实力,努力建设特色明显、优势突出的高水平管理学院。

专业介绍:

应用心理学

工商管理类-市场营销

工商管理类-市场营销(国际营销班)

公共管理类-公共事业管理

公共管理类-健康服务与管理

公共管理类-劳动与社会保障

学科建设:

设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积极培育医药领域高层次管理、心理学科人才。

专业优势:

设有市场营销、劳动与社会保障、公共事业管理、应用心理学、健康服务与管理等专业。其中市场营销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应用心理学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近年来教学质量工程项目成果斐然,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生就业渠道畅通,广获用人单位赞誉。

教育教学:

有天津市级教学实验示范中心1个,天津市级“一流课程2门,天津市级教学名师1名,天津市教学团队1个,天津市级课程思政示范课1门,天津市级“新文科”项目2项。出版各级各类教材近70部。

师资力量:

现有博士占教师总数80%,有天津市教学名师1名,青年教师中有“131”二、三层人才等。多数教师具有行业背景,为“双师型”教师。

 

科学研究:

以“中医药+管理/心理”为定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多项国家级项目,获得省部级奖励多项,在企业横向项目研究方面取得一定的成绩。

学生培养:

通过举办“知行杯”科技节、市场营销大赛、“学海杯”论文竞赛、心理技能大赛等学术类活动,以第二课堂辅助人才培养,重视学生实际动手能力的培养,学生获得国家级大创项目资助等,获得国家级“互联网+”学生竞赛奖励,近3年学生发表论文近百篇,本科生考研比例逐年上升。根据Mycos调研,管理学院本科就业薪酬排名位居学校前茅。

国际交流:

与美国、澳洲、英国高校建立“2+2”、“3+2”等本科与研究生多形式合作项目,覆盖学院所有专业,为学生提供更广阔教育平台。

科研平台:

有天津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同时建设应用心理学实验教学区。学生在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能完成营销决策、市场调研、物流、贸易、生产、ERP、电子商务等多个管理类教学实验;有生物反馈、脑电等多个专用仪器设备,在基础心理、生理心理研究方面提供技术支持。

实践基地:

学院积极为学生建立实习实践基地,目前有近40家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其中包括辉瑞、赛诺菲、卫材、康哲等大型医药企业;安定医院职业病防治院等医疗机构;格莱德、圣安米悦等心理咨询公司;宜童、星星桥等康复机构。这些实习实践基地每年接收我院不同专业学生的开展实践实习活动。

毕业去向:

学院毕业生可继续攻读管理类、心理类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博士学位。毕业后可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营销、社会保险保障、公共卫生管理、健康管理、心理相关岗位工作。

关闭窗口
 

 

 

天津中医药大学招生处版权所有   天津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设计制作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编:301617

咨询电话:022-59596333 022-59596151


访问量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