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科招生网>正文
【专业介绍】制药工程
2023-06-01 11:09   审核人:   (点击: )

培养目标:

培养热爱医药事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制药工程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药学、化学制药、生物制药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并具备良好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同时具有合理的知识结构、宽阔的知识面和较强的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能够熟练开展药物的制备、工艺设计、生产质量控制、制药过程的管理及药学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最终成为能够从事医药产品的生产、科技开发、应用研究和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专业人才。

专业优势:

学院近年来以中药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在中药制药行业进行应用,在该领域承担了多个科研项目,成果颇丰。2020年、2018学院连续两批获得国家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

培养模式:

产学研三位一体培养模式,突出产教融合,部分企业实习采用双导师制。

主要课程:

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工程制图、 化工原理、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理学、药剂学、药事管理学、生物及化学制药工艺学、制药设备与车间设计、制药分离工程等。


学制学位:

学制4年。在修业年限内,合格完成培养计划规定的全部内容,可以获得本科毕业证书;根据《天津中医药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

制药工程专业毕业生可以继续攻读药学专业、中药专业、微生物与生化药学专业、药理学、药剂学、药事管理、发酵工程、化学工程等专业的硕士学位,或到各类各级企事业单位从事中药、化学药、生物药物的研发、质控、生产、管理、经营等工作,及到设备制造单位从事制药设备的设计与开发、生产与制造、经营与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关闭窗口
 

 

 

天津中医药大学招生处版权所有   天津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设计制作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编:301617

咨询电话:022-59596333 022-59596151


访问量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