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科招生网>正文
【专业介绍】中药学类-中药制药
2023-06-01 11:13   审核人:   (点击: )

为提高学生选择专业的自主性,满足学生自主发展的需要,根据中药类专业人才培养要求,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定位和教育部“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中药学类专业“大类招生,后期分化”的培养模式改革。将中药学、中药资源与开发、中药制药专业,按中药学类大类招生。第1-3学期,培养方案趋同,学习公共课及基础课。在第3学期末,根据学生意愿、社会及学校发展需要、学习成绩以及专业要求,进行中药学、中药资源与开发、中药制药专业分化。从第4学期,按照各个专业培养方案进行基础课及专业课学习。

培养目标:

培养热爱中医药事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中药制药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中医药思维、创新意识和社会服务能力,并具备良好的质量意识、环保意识和用药安全意识,同时应具有现代中药制药技术研究、中药新药研发、中成药二次开发等方面的潜能,能从事中药药物制备、中药工艺设计、中药生产质量控制、制药过程的管理及药学服务等方面工作,最终形成具备良好人文素养、科学素养、职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均衡发展的专业人才。

专业优势:

本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十二五”综合投资规划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和“十三五”应用型专业。

培养模式:

实行中药学类大类招生,第1学期期末分流进入中药制药专业学习。首先以通识教育和专业通识教育为主,分流到专业后以专业教育为主。采用课程教学(课堂教学+网络教学)、实习实践(实践教学+第二课堂+专业实习+毕业论文)、能力拓展训练(大学生创新项目+暑期实践+能力竞赛等)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561EC

主要课程:

化工原理、工程制图、中药化学、中药药剂学、中药制剂分析、中药制药工艺学、中药制药设备与车间设计、药事管理学等。

学制学位:

学制4年。在修业年限内,合格完成培养计划规定的全部内容,可以获得毕业证书;根据《天津中医药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

中药制药专业毕业生可以继续攻读药学类、中药类、工程类专业的硕士学位,或到各类各级企事业单位从事中药药品的生产、质量管理、产品研发等方面的工作。

 

关闭窗口
 

 

 

天津中医药大学招生处版权所有   天津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设计制作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编:301617

咨询电话:022-59596333 022-59596151


访问量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