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科招生网>正文
【专业介绍】药学类-药物制剂
2023-06-01 11:14   审核人:   (点击: )

为提高学生选择专业的自主性,满足学生自主发展的需要,根据药学类专业人才培养要求,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定位和学科建设目标,实施药学类专业“大类招生,后期分流”的培养模式改革。将药学、药物制剂2个专业,按药学类招生。第1学期,学习公共课及基础课。在第1学期末,根据学生意愿、社会及学校发展需要、学习成绩以及专业要求,进行药学、药物制剂2个专业分化。从第2学期开始,按照各个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专业课学习。以大类招生与分类培养为主线,引入竞争机制,搭建科学合理的招生与培养构架,满足学生发展的需要,集聚并整合优质教学资源,着力奠定学生的专业基础。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医药事业发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药物制剂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药学领域从事药物制剂的管理、研发、生产、质量控制、流通、应用等各行业的药学专门人才。

专业优势:

本专业为天津市一流本科建设点,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十三五”应用型专业。

培养模式:

实行药学类大类招生,采取“0.5+3.5”的培养模式。采用课程教学(课堂教学+网络教学)、实习实践(实践教学+第二课堂+专业实习+毕业论文)、能力拓展训练(大学生创新项目+暑期实践等)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

主要课程:

主要课程为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人体解剖生理学、微生物与免疫学、生物化学、化工原理、药物化学、药理学、药物分析学、工业药剂学、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药用高分子材料学、制剂工程学、制剂设备与车间工艺设计等。

学制学位:

学制4年。在修业年限内,合格完成培养计划规定的全部内容,获得本科毕业证书;根据《天津中医药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

该专业毕业生可继续攻读药学类、中药学类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博士学位,或到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药物剂型与制剂的管理、开发,生产、质量控制、流通、应用等方面的工作。

561EC

关闭窗口
 

 

 

天津中医药大学招生处版权所有   天津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设计制作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编:301617

咨询电话:022-59596333 022-59596151


访问量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