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科招生网>正文
【智慧云集生源,线上助力就业】“疫”招制胜 圆梦天中——天津中医药大学线上本科招生服务系列活动(第八期)
2020-06-22 09:19   审核人:   (点击: )

线上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展示——线上宣讲  走进庆阳一中

请注意!!!

我校2020年寒假回访活动已于1月22日起全面停止,目前所展示的回访过程均为1月22日之前回访或线上宣讲,未回访团队一律取消回访计划。请大家减少外出,做好防护,祝大家身体健康!

天津中医药大学寒假回访母校之庆阳一中站

甘肃省庆阳第一中学始建于1940年,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的省级重点学府,2000年被甘肃省教育厅命名为首批"甘肃省示范性普通高中",2009年被确定为"甘肃省普通高中课改实验样本校"。

7441


一、紧张的准备中

由于疫情原因我们的线下宣讲只能取消,所以我们及时调整策划方案,对于活动形式及内容做了相应变更。在融入“新冠疫情下中医药发挥的作用”内容的同时,加强了中医药地位及价值方面的介绍。并且我们有幸邀请到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大使马珍珍学姐,给大家带来了国家资助政策的介绍。因为线下宣讲取消,所以在取得校领导同意之后,我们采用QQ+腾讯会议+QQ的宣讲模式,开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特殊线上宣讲活动。


二、宣讲进行时

宣讲开始前,我们便在QQ群里给大家分享中医药小知识,推送学校公众号的招生相关信息,推荐大家有时间看《本草中国》的纪录片等等,与同学们增进了一定的交流。所以在之后腾讯会议宣讲时,大家都表现积极,踊跃提问。效果非常好!


珍珍学姐首先为同学们展示了一些学校的标志性建筑的图片(我们的原生态水果引来一大波羡慕),然后正式开始她的宣讲,依次介绍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及学费减免,绿色通道等等,并在最后为即将毕业的伙伴鼓气!


接下来,秀秀学姐针对中医药的发展以及中医药在本次疫情中发挥的作用做了介绍,向大家宣传中医药文化,给大家介绍健康中国理念。同时秀秀学姐给大家也带来了一些中医药小知识,给高三的同学们带来缓解疲劳的小方法。大家都受益匪浅,平时繁忙的复习生活似乎得到了一丝缓解。

最后,雯淇学姐给大家讲解了学校总体概况、“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以及本科招生专业和大类招生后期分化情况,大家对于分数线都特别敏感,积极在群聊里提问。



宣讲过程中,大家都积极踊跃的提问,都想了解更多的关于大学的事情,非常憧憬大学生活!同时在宣讲的激发下,大家对于中医药也产生了一些兴趣,都表现得情绪高涨。

三、热烈讨论与答疑

最后来到答疑环节,在专属的QQ群里,好多毕业班同学表现出了他们对中医药的强烈兴趣,我们在回答他们问题的过程中也顺便复习了一下自己上学期学习的东西O(∩_∩)O总之这个过程很开心。可以感受到喜欢中医药的伙伴还是很多的,相信只要我们努力宣传到位,报考天中的宝宝还是很多哒!


四、纪念品分发

我们从学校带回了许多物资来分享给大家,但由于疫情原因没能见面,所以宣讲答疑之后,我们联系到在宣讲过程中表现积极的同学三位同学,将部分物料寄给了他们,希望能够激发他们的动力,帮助他们更深的了解天津中医药大学。


五、活动总结

经过我们的宣讲,伙伴们都心潮澎湃,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总体效果非常好!最后附上我们宣讲时的视频及答疑QQ群二维码,欢迎大家报考天中!

联系方式:

1、招生咨询电话:022-59596333,022-59596151

2、邮箱:zhaoshengchuzc@163.com

3、网址:zsjy.tjutcm.edu.cn/zsxx.htm

4、微信公众账号“天津中医药大学本科招生”

关闭窗口
 

 

 

天津中医药大学招生处版权所有   天津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设计制作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编:301617

咨询电话:022-59596333 022-59596151


访问量人数: